桑赤

红白网站:sumred

©桑赤
Powered by LOFTER

【法扎】零下三度

*日常甜

*很短




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最低气温有零下三摄氏度,其实好几天前气温就已经到达零下了,莫扎特眼巴巴地等着下雪,每天很早就醒过来,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贴在玻璃上往外瞅,可是别说雪景,一片雪花也没落下过,于是他就失望地哼哼唧唧钻回被窝拱进萨列里怀里,把冰凉的手塞进萨列里的袖管。

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莫扎特落在后面,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,萨列里停了两步等他才听清他念的是“天气这么冷还不下雪,这和卖薯条不给番茄酱有什么区别”,萨列里感到有些好笑,拉过他的右手脱下自己手套给他戴上,他脱另一只手套的时候被莫扎特制止了。

“要这样。”莫扎特的左手抓着萨列里的右手伸进萨列里的口袋。

两只手沉到袋底,十指紧紧交缠着,走动的时候手背会蹭到柔软的布料,像猫尾巴轻轻扫过手背。

已经很晚了,街上只有他们两个人,路灯投射下圆锥状的光,在黑暗里开辟出一座座暖黄色的光的岛屿,他们牵着手从一座岛走向另一座,像相恋千年的恋人走过世事变迁。

他们在路灯下接吻,淡淡的白雾在换气的时候从嘴边飘出来,不知道被戳到什么笑点的莫扎特开始笑,戴着手套的那只手笨拙地抓着萨列里衣服的前襟,没有戴手套的那只手还握在萨列里手里,莫扎特一笑萨列里就不得不停下来,无奈地看着莫扎特笑得站不住歪在他身上。

天气这么冷,连笑都好像要消耗双份的热量,莫扎特笑了一会就笑不动了,被萨列里搂住的时候抬起头看他,黄色的灯光落在他眼里像金色的雨滴。

他感觉不到冷了,因为拥抱的时候幸福有一千摄氏度。


评论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